鱼竿竿

金鱼脑
智障+手残 all智 主山组 其他cp也会写 看脑洞放cp 杂食无洁癖

Sweety 4

过了两天,智君已经习惯了二宫像家长一样托管儿童的行为,和润也熟络了问问题问得顺手。

“润~”

“嗯?哪里?”

把本子推向对面的润,用手指了指题号。“这个。”

“几何啊~这个还是问翔君更好呢,毕竟是立几小王子。”又把本子推向了旁边有翔君。

听到自己名字的翔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拿过本子读题。白净的手拿着自己的本子,智君想着回家要不要把本子裱起来放在家里显眼处,每天起床睡觉前都拜一拜。妈呀,好像脑残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略微痴汉的智君收回思绪,专心看翔君。

就像时光倒流,重新回到那个连空调都无法驱除燥热的盛夏,良好家教的少年坐姿优雅地解题,没有办法让人不喜欢。

一开始的喜欢大概只是一种对美好事物的自然向往,像被浩瀚遥远的星辰所吸引,绮丽而不可及,可是时间长了,有意无意地关注发现他简直是无可挑剔的完美,学习成绩永远未掉出过嘉奖榜单;干部阶层老师的得力助手;对着谁都是好脾气没有区别对待;标准的好好学生。

可能终其一生也无法产生交集,而他在自己的心中即使时光荏苒也依旧是那个完美的白衣少年。将来白发苍苍,儿孙问起青春之时所见,可以骄傲地说起自己所喜欢过的那人是那么的优秀而又美好,足矣。

在还能与之有交集的时间内,努力记下他的眉,眼,鼻子,唇,认真专注的样子,与朋友一起欢乐嬉笑的样子,哎呀还没有见过他吃饭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呢,考完试后就约他一起吃饭吧。那就更要考一个好成绩呐,不然怎么好意思说请谢师宴。

“来,立体图像题最重要的是把图像想象出来,适当时候可以用笔摆出来,呐,就像这样。”拿来几支笔摆弄图像“稍微帮我拿一下这个。好了,图形出来了。”

接触到翔君手臂的智君略微不好意思,但心中的狂喜简直就要溢出淹没掉整件图书馆,讲解时手臂间轻微的摩挲所带来的满足感,智君有种如此幸福的自己是否下一秒就要死掉的错觉。讲解的内容被翔君的声音承载着传入耳内,自己的神明在为自己讲题,幸福得即使下一秒自己真的死掉也没有什么关系。

全神贯注听讲的结果是高效的吸收,就连智君也惊讶于自己突然开窍的脑袋。

“果然还是翔君的数学好一些,智君一听就懂,还会举一反三了。恰好我还要复习旧的课题,智君的事就拜托翔君接手了。”

“好的。”

再难的题目到了翔君手中都变得简单起来, 几天的训练把基础大题都攻了下来,还粗略地练了练前面的小题,做起题来简直就是质的飞跃。

最后一天自习,做完练习后翔君笑着对智君说“智君进步很大呢,祝你在考试时也能够取得好成绩。”

“啊…祝翔君考试取得好成绩,还有谢谢你在假期教我数学,真的非常感谢”还站起来对翔君鞠了一躬,当然还有向润道谢鞠躬。

“溜肩可是挂不了科的的。”

意识到翔君的自嘲,大家都笑了起来,引得图书馆管理员的制止,管理员走后,又低声地笑了起来。

数学考试时智君一想起翔君的祝福,平时引人入睡的数学卷变得简单了许多,第一次做卷子难得的没有睡觉。成绩出来后,一看是56分,虽然在150的总分中占的比例不多,但也是极大的飞跃了,低空飞过及格线的相叶都被智君的进步吓到了。

下课铃一响,智君就去给二宫报喜。
“这次我考了56分!”

“真的?看来翔君真的挺厉害的,有没有想过怎么报答人家?以身相许?”

“是许给我报答我讲题的吗?”润一边与翔君走过来一边搭话。

牙白,这就很尴尬了。

“没…内个,想请你们一起出去吃饭,当是报答教我数学的谢礼,地点由翔君决定好了,想问一下你们周末有时间吗?”

“有空~”

“可以,吃……荞麦面吧!”

TBC

☆*☆*☆*☆*☆*☆*☆*☆*☆

要死了 写得超慢
本来打算天神祭可以完结的
然而手速并没有那么快 简直就是有智慧的酱
要写到下一次天神祭又不够篇幅
7.25还是要更一更毕竟是个大日子
( ̄ε(# ̄)☆╰╮o( ̄皿 ̄///)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