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竿竿

金鱼脑
智障+手残 all智 主山组 其他cp也会写 看脑洞放cp 杂食无洁癖

Sweety 6

主山组   微末子

大概是一个斯古拉夫寺多里

HE

“妈妈今天和朋友说起智君学习的事情,想要智君能够到更好的学校获得更高水平的教育,但是按正常的统考生入校是不大可能的了。智君平时画的画还不错,就想问问你意见要不要走艺考生这一条路。再上一个学期就休学去上艺术课,最后半个学期上高强度的文化课……”

休学后的话全都没听进耳朵里去,知道母亲也是为自己着想,但是一想到连在一旁守望的机会都没有了,眼泪吧嗒地滴下来。

“要是智不喜欢也可以不去的,妈妈说一下而已,没关系的。”母亲被智君的眼泪吓得有些慌乱。

“没事的……我只是有一点点累而已……这件事请让我考虑一下,我回房间去了……”

回到房间关上门,呆坐在一角,
休学就见不到翔君了……没办法再次在操场上仰望着那个在台上耀眼的那人,没办法再次在进过他的班级时装作无意地看向他的座位,也没办法在走廊上遇见的时候故作镇定地打招呼了……

拉下遮盖住画板的白布,未完成的画中人侧着头仿佛与旁人谈话,弯起的眼角唇边,笑意在眼中满溢出来。每次看向他的眼睛,智君都会想起《雪国》中“银河好像哗啦一声,向他的心坎上倾泻了下来。”给人闪亮而又绮丽的感觉。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画的呢?大概是喜欢上他的时候吧,每次看到他都会在心底留下他的样子,存在心里,画于纸上。

即使是夜空中遥远的星辰,也没办法就这样轻易地放下,不愿离开,不是为了开花结果,只是想就这样静静地在那人身旁观望,即使自己也知道这是死皮赖脸的作为。

还是抱有一丝丝的奢望,奢望自己就算一次就好,也能够到达那人的高度,与他肩并肩地同行,咬咬牙写下“庆应”两个字,贴在墙上。

果然努力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时间都不知道跑哪儿去了,假期在除了四个人一起自习外还一起浪而飞快地溜走了,即使没有约出来,两人也会安定地用邮件道声早安晚安谈天说地,从遥遥星河聊到浩瀚深海,距离恰到好处地在朋友稍上。而自己却越来越没有办法假装若无其事地继续一起,抱着那份不应有的感情,借朋友之名,不由得觉得自己真是狡猾呐。

开学前晚,二宫一起饭后散步,说起艺术生的事情。
“什么!你要去当艺术生吗?”

“只是有这个可能,不一定去的……而且我还没想好……”

“不用想了,艺术生这一条路确实是对你而言最好的出路,也是一次能够拉近你们两人距离的机会。而翔君那边最好要说一下。”

“他什么都不知道……”

“不知道你对他的心情也不知道你将要休学?你就甘心这样下去吗?喜欢还要被动,你难道还妄想着樱井翔会像中毒一样突然喜欢你哦。你不主动一点点,怎么会有故事呢?”

“我会的啦!”

回去之后就给翔君发邮件
[请问你明天放学有时间吗?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我会在小花园等你。]

没一会儿就收到翔君的回复
[好的,明天见。]

小花园里
“智君有什么重要的事要说吗?”

“那个,虽然难以启齿……但是我喜欢翔君好久了,请问我可以跟你交往吗?”

“诶!?真的吗?那你知道我喜欢什么吗?答对了我就答应跟你交往吧。”

“……荞麦面。”

“卟卟~还有一个哦,那就是智君你啊~”

说完走上前抱住小猫背,在耳边轻声说“以后请多多指教了,智君。”

喜悦来得太突然,被抱住的身体僵硬着,心脏从未如此剧烈地跳动过,手不知道要放到哪里才好,想要回答好的时候被惊醒。

“智君~还没起来吗?上课要迟到了哦。”

梦境被打碎,揉揉眼睛,那会有那么容易的啊,拍拍脸让自己清醒些,今天又可以开始天天看到翔君的日子了。.˚‧º·(´ฅωฅ`)‧º·˚.

“请樱井翔同学到办公室找魏老师。”

默默数着这是樱井翔第四次被喊去办公室了,优秀干部可真是不好当呐,自己也要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行呢,默默地暗下决心。

趁着下课的空当,拉着同桌相叶借口呼吸新鲜空气走到走廊上背靠着栏杆看樱井翔从面前经过时温柔地向他道早安,压下心中的波澜回以微笑。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漏下,一个个圆点落在樱井头发上反射出光晕,像是天使的光环,让智君不禁感叹翔君真是好看,认真的翔君更好看www。

一想到放学后的约定就不住地紧张起来,老师说了什么都不知道,一直在想着翔君眼里的星辰。好不容易熬到放学,跟过来一同放学的二宫解释后,带着基友的真挚祝福奔向小花园。

想着翔君大概没那么快来,就坐到了木椅上等着,边晃荡晃荡自己的腿边调节呼吸,以免一会儿卡螺丝出糗。

30分钟后翔君气喘吁吁地跑过来,一边的书包肩带滑了下来。

“抱歉,有急事要处理,让你久等了,非常抱歉”

智君紧张得差点站不起来
“我也没等多久而已。”

深呼吸一下,捏紧早已被汗濡湿的手心
[无论结果如何,只要说出心声就够了]

一阵沉默后

“我喜欢翔君,从那次去看和也的时候开始,也许你会觉得恶心吧,男生喜欢男生什么的。但是我原来并不是这样的,还是会喜欢女生,想象过将来结婚生子的景象,直到看到你,我就知道大概此生会对你念念不忘。所以就算把我的这一份喜欢暴露在你面前会产生什么不可挽救的后果也没有关系,我只是想把这一份心情告诉你。”

说到一半就后悔了,怕那人会说“对不起”,红着眼睛说完后半截,咬着下唇硬是忍着没在喜欢的人面前掉眼泪。

“对不起。”

不需要他的道歉,只是想告诉他这一份心情,他又怎么会有错呢?眼泪还是没忍住顺着脸颊滚落。

[大概要被讨厌了]

下一秒却被人用拇指指腹温柔地拭去来不及坠落地面的眼泪,并被人用力地抱住,在耳边说。

“对不起,应该由我来表白的,没想到却让你先说了。不过,没关系,重要的你还没说。请问你能和我交往吗?”

智君一脸茫然,惊喜来得太突然,就像在做好一无所有的准备时,却又得到了全世界。身体先一步做出反应,大力地点头,伸手抱住翔君,感觉到翔君在耳边的笑声回荡。

[好像越来越喜欢这个人了]

----------------------------------末子-----------------------------------

花丛中的两人

“你的墨镜呢?借个我带带。”

“他们在一起了,那我们呢?”

“我们什么?今晚月色真美。”

“嗯,我也喜欢你❤”

⁄(⁄⁄•⁄ω⁄•⁄⁄)⁄

End

Sweety算是人生的处女作,如有不妥请多多包涵,欢迎私信评论交流指错,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

评论(4)

热度(14)